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莫讓“鮮味”沖淡“黨味”

丁恆情

2018年08月10日10:3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莫讓“鮮味”沖淡“黨味”

主題黨日是加強黨員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嚴格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近年來,各地黨組織將主題黨日作為教育管理黨員、錘煉黨性觀念的有力抓手,圍繞不同的主題,積極搭建載體、豐富內容、創新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黨日活動,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主題黨日活動的質量。

然而,也有少數黨組織過於強調黨日活動的“鮮味”,一門心思在“新、奇、特”上下功夫,致使黨日活動內容空洞、徒有形式。有的對黨日活動重視不夠,計劃不周密、准備不充分,“鬆鬆垮垮”,隨意性大﹔還有的以活動之名游山玩水、聚餐娛樂,把黨日活動庸俗化、娛樂化,“黨味”蕩然無存……凡此種種,不僅消解了黨日活動的政治性和嚴肅性,更與錘煉黨性的初衷相去甚遠。

不可否認,圍繞不同的主題,創新黨日活動的內容和形式,的確能為基層黨組織提供更多更廣的思路。但值得注意的是,黨日活動姓“黨”,“黨味”必不可少。如果讓“鮮味”沖淡了“黨味”,結果就會是“沒主題”甚至“離了題”,成為嘩眾取寵的形式主義。增強黨日活動的吸引力與感染力,既要在組織形式上更加靈活生動,更要結合實際、選好主題,避免“變味跑調”、“走神散光”。隻有讓主題黨日“黨味”濃起來,組織形式“鮮味”十足,才能成為讓廣大黨員期待的“精神大餐”。

(作者單位: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委組織部)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