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錘煉“硬身板”

李慶龍

2018年08月10日10:3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錘煉“硬身板”

《庄子·逍遙游》雲,“且夫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其以淺水難負大舟的借意,表達欲要成就大事,必先深厚積累的道理。年輕干部亦是如此。接好黨和國家偉大事業的“接力棒”,必須加強學習、積累經驗、增長才干,練就過硬本領。

年輕干部大多接受過良好的教育,有文化、有知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有的好高騖遠、急功近利,大事不會干,小事不屑干﹔有的心浮氣躁、缺乏韌勁﹔有的經驗不足、歷練不夠。本領的短板補不齊,就難以擔當重任。年輕干部要自覺樹立本領危機意識,以如飢似渴的精神、鐵杵磨針的韌勁,加強業務學習,強化實踐鍛煉,練就一身本領高強的“硬身板”。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唯有勤於學習、善於思考,及時更新思想觀念和知識儲備,方能適應迅速發展的時代需要。要立足本職崗位,沉下心來干工作,心無旁騖鑽業務,真正學通弄懂,做業務工作的行家裡手。要強化實踐歷練,自覺向實踐學習、拜人民為師,念好“人民大學”,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從與群眾朝夕相處中獲取真知,真正在基層的火熱實踐中學本事、長本領。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年輕干部要想有足夠的本領扛過旗、接過班,必須“真刀真槍”練功夫。要把基層作為鍛煉本領的主戰場,自覺到基層去、到艱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眾中去,在基層的大熔爐中,經受風雨吹打,快速成長成才。要發揚“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敢於到吃勁崗位、重要崗位上經受磨煉,在難事急事中磨練意志,錘煉過硬的擔當本領,遇到挫折撐得住,關鍵時刻頂得住,勇當改革發展的“開路先鋒”。

(作者單位:山東省昌樂縣委組織部)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