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最是堅守動人心

王磊

2018年08月10日10:3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最是堅守動人心

開山島的“守護神”王繼才,用32年守島衛國的行動,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彰顯了堅定執著、無私奉獻的高尚品德。

心中有黨,永不迷失方向。面對開山島“守島不易”的困境,王繼才靠著一顆對黨、對國家絕對忠誠的拳拳之心留了下來。“守島就是守家,國安才能家安。”這濃郁的愛黨心、愛國情,匯聚成磅礡的信仰洪流,成為推動王繼才默默堅守的行動之基、力量之源。黨員干部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對黨忠誠的“根”,從思想深處解決好信仰信念問題,堅定安身立命的“主心骨”,筑牢修身立業的“壓艙石”,始終如一地堅守承諾和追求,真正把對黨忠誠鑄入思想、融入靈魂。

心中有責,堅守初心。在面積不足20畝的小島上,王繼才32年如一日,升旗、巡島、觀天象、護航標、寫日志……每一天都重復著相同的事。初心難在堅守。對黨員干部而言,難就難在取得業績、獲得進步時,能否不被功名利祿蒙了心﹔面對人情、親情壓力時,能否公正無私地作出抉擇﹔遇到艱難險阻甚至重大考驗時,能否繼續執著向前。要學習王繼才守土有責、在位有為的擔當精神,自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砥礪擔當情懷,淬煉擔當品格,不負黨和人民重托。

心中有愛,永不停下腳步。王繼才是漁民們眼裡的“守護神”。他的堅守,不但包含了對黨、對國家的無限熱愛,也凝聚著對群眾、對家人深沉的愛。他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我會一直守到守不動為止”的庄重承諾。學習王繼才,就要像他一樣心中有大愛,用愛去對待工作,用愛去關心群眾,讓組織放心、讓人民滿意。

(作者單位:江蘇省鹽城市大豐區委組織部)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