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讓基層武裝工作充滿活力——記新時代八桂最美國防人岑明芳

2018年08月09日11:09    來源:南國今報

原標題:讓基層武裝工作充滿活力——記新時代八桂最美國防人岑明芳

又是一年征兵時,岑溪市糯垌鎮黨委書記岑明芳比往時更加忙碌。全鎮征兵計劃、相關部署、落實措施、政策保障等每個環節,她都要過問把關。

“征兵事關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關系千家萬戶切身利益,必須嚴把關鍵環節,著力提高兵員質量。”岑明芳說。

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多年來,岑明芳堅持在黨管武裝、產業發展、精准扶貧等工作中身先士卒,取得了一定成績,先后獲全區公務員一等功以及梧州市優秀黨務工作者、年度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勤廉榜樣”以及岑溪市“征兵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

在岑明芳的倡導下,鎮領導班子每季度開展一次國防和軍事理論集中學習會,鎮黨委會每半年召開一次武裝工作專題會議。她還充分利用村“兩委”干部會議,組織集中學習《國防法》《兵役法》和軍事斗爭知識等內容,把民兵思想政治建設同雙擁共建活動、全民愛國主義教育、全民普法活動等工作相結合。

她還通過“五四”“八一”等節日,組織練兵競賽活動,大力提高民兵的實戰能力,使基層武裝工作的開展更具活力﹔全面推進和保障武裝部規范化建設,得到了梧州軍分區的充分肯定。

最近一段時間,岑明芳不僅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征兵工作,採取舉辦文娛晚會、廣播宣講以及張貼標語、板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做好征兵宣傳﹔而且及時了解協調解決征兵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按規范化要求,層層把關,確保新兵質量。因人員、經費等落實到位,糯垌鎮多年來均能圓滿完成征兵任務,得到上級的肯定和表彰。(記者 李賢)

(責編:陳彥彥、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