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用匠心把每件事做到極致——記浙江省景寧縣東坑鎮黨委書記吳海東

2018年08月09日09:4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用匠心把每件事做到極致——記景寧縣東坑鎮黨委書記吳海東

  “項目進度要趕,質量也要保証,設計和用材要有鄉村氣息”……近日,景寧縣東坑鎮黨委書記吳海東來到白鶴村,與投資商鐘政祥商討如何推進畬家四季農耕院項目。而幾小時前,他們還在鎮政府開會討論項目進度。

  白鶴村是省級文明村,也是麗水市“花樣村庄”的發祥地。很難想象,3年前,這裡還是全鎮的“臟亂差”典型。改變,源於吳海東發起的種花行動。

  2015年,時任東坑鎮鎮長的吳海東經過調研,為東坑鎮確定了發展旅游業的新思路。為改變鎮裡垃圾遍地、環境臟亂的落后面貌,吳海東從白鶴村“破題”,號召村民家家戶戶種花。

  那段時間,吳海東天天“泡”在村裡。村民們最終被他的認真勁打動,齊心協力改善環境。環境好了,旅游業紅火起來,村民富了,村集體經濟收入3年翻了兩番。看到白鶴村的變化,其他村紛紛效仿。

  在吳海東眼裡,優化環境只是第一步,要真正留住游客,每個村都必須有特色。他牽頭為東坑制定“中國畬鄉·愛情小鎮”特色小鎮創建發展規劃,並提出“一村一主題、一村一產業”等“六個一”差異化發展思路。“花海耕織”白鶴村、“青梅竹馬”何村村、“愛在心田”馬坑村……目前,全鎮18個行政村都有了發展主題,建成省級3A級景區村1個、2A級景區村4個。2017年,東坑鎮獲得中國美麗鄉村建設示范鎮等國家、省、市榮譽共17項,全鎮旅游收入從2014年的900余萬元增長至5000余萬元。

  全鎮轉型剩下的最后一塊“硬骨頭”——東坑村,也在去年被“啃”下。東坑村周邊工廠聚集,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面積居全縣之首。整整一年,吳海東放棄所有周末,帶領工作組用100天完成了1583個點位整治,拆除簡易棚和亂搭亂建面積達3.6萬平方米。

  每天,吳海東至少走2萬步,早晚各去項目現場看一圈成了他雷打不動的習慣。東坑村黨支部書記邢勇紅最“怕”吳海東來電話:“晚上10時后電話響,我就知道吳書記一定又發現問題了,加班到凌晨是他的工作常態。”

  心懷一顆匠心,吳海東力求把每件事都做到極致:“我們要進一步發展美麗產業,讓東坑人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記者 何雙伶 楊世丹 縣委報道組 陳伊言)

(責編:陳彥彥、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