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山西吉縣屯裡鎮太度村退休干部胡祖金——耄耋老人不忘初心

2018年08月09日08:49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耄耋老人不忘初心

  92歲高齡、64年黨齡——家住吉縣屯裡鎮太度村退休干部胡祖金始終不忘初心,堅持學習,回饋社會。

  村裡的黨員干部都記得,去年,黨的十九大召開之際,老胡同村黨支部全體共產黨員集中在村委會黨員活動室,聚精會神地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3個多小時,始終沒離開座位。之后,他還認真學習單行本,記錄學習筆記,書寫學習體會。

  作為一名老黨員,胡祖金總想著能為社會再做點什麼。今年“六一”,他拿出自己省吃儉用積攢的1000元錢捐給村裡的學校,資助貧困兒童上學。他還經常到學校去,給孩子們上思想道德教育課。老胡不僅關心教育下一代,還主動將憲法的內容寫在村裡的黑板報上,倡導村民學習法律知識。下午和傍晚在樓外乘涼,他發現有部分老人拿著紙片坐,很不方便,就自費買來十幾個小凳,誰坐誰拿,用后仍放回原處。

  老胡的熱心腸總能得到大家的交口稱贊,可他自己總說:“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現在年紀雖然大了,但不能忘記一個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張立忠 馮穎 張再燕)

(責編:陳彥彥、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