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俯下身子聽聲音 直起腰來干實事──記天津北辰區小澱鎮黨委書記沈潔

2018年08月09日08:2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擔當作為先進典型 維護核心 鑄就忠誠 擔當作為 抓實支部 俯下身子聽聲音 直起腰來干實事── 記北辰區小澱鎮黨委書記沈潔

  “書記,我們有事想跟您聊聊,有問題要跟您反映……”每周,小澱鎮黨委書記沈潔都會抽出固定時間接待來訪百姓。村民提出的各種訴求,沈潔都會悉心傾聽、認真答復,並協調相關部門及時解決。“老百姓肯來找咱,就是信任咱們,咱不能辜負了這份信任。”沈潔說。

  在沈潔看來,領導干部要學會傾聽、善於傾聽,更要主動傾聽。每兩個月,沈潔都會帶著班子成員,把鎮裡的書記擴大會議直接開到村委會。“在村裡開會更能直面問題。村干部可以直抒胸臆,把村裡方方面面的問題和訴求表達出來,有些問題就地就可以解決。”沈潔說。

  凡事以“實”字當頭,敢於擔當、真抓實干是沈潔的行事風格和准則。多年來,小澱鎮的“雙違”問題在全區比較突出,甚至出現了個別村干部、黨員帶頭蓋違建的情況。沈潔敢於碰硬,新官理舊賬,徹底治理“雙違”頑疾。2017年,全鎮累計拆除“雙違”264宗、共計37.77萬平方米﹔2018年上半年拆除95宗、共計11.02萬平方米,實現了削存量、零增長的拆違控違目標。兩年來,在沈潔的帶領下,小澱鎮緊抓城郊向都市轉型的發展機遇,加快推進城市化建設進程,啟動了新市鎮平台規范化運作,溫家房子村安置區23萬平方米住宅今年底實現入住,城市建設管理體制改革試驗區實現拆遷清零。(記者 王音)

(責編:陳彥彥、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