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李永川:我是大家的勤務兵

2018年08月08日12:4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李永川:我是大家的勤務兵

李永川展示自己的剪貼本。

擁有62年黨齡、今年87歲的李永川在銀川市西夏區是個“名人”。

“李老的黨課講得特別好,聽他講黨課讓人特別振奮。”8月7日,西夏區文昌路街道辦事處寧朔北路社區黨支部書記王靜茹告訴記者。

走進李永川家,他正在認真地做剪報。記者看到,他把刊登在《寧夏日報》的“英雄烈士譜”全部剪了下來,每一篇都規規整整地貼在他的剪貼本上。

“沒有這些付出生命的英烈就沒有我們現在的新生活,這種精神一定要傳承下去。”李永川說。

1969年,軍人出身的李永川響應國家號召,從河北來到寧夏支援三線建設,在西北軸承廠工作。如今,他已在寧夏度過了49個春秋。

“剛來銀川時這裡真荒涼,沒想到現在會愛上這片熱土,再也離不開啦!”李永川笑著說。

1992年退休后,李永川對工作的激情依然高漲,他主動找到社區黨組織,希望自己能夠繼續發揮余熱,為社區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從此,李永川開始給大家講黨課,一講就是26年。

7月26日,文昌路街道辦事處活動中心,來自社區的100余名黨員及教師、學生等共同聽取講座。主講人不是特邀的專家學者,而是為黨員群眾講了26黨課和歷史的老黨員李永川。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英雄先烈們為中華民族獨立、中國人民解放付出了生命。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牢記歷史,不忘初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李永川為了講好這場“我心目中的英雄”的講座,整整准備了一個星期,寫了幾千字的講稿。

在李永川的書桌上,貼板報、讀書筆記擺了十幾本。為了吃透黨的十九大精神,雖然視力不好,他依然讀了20余遍黨的十九大報告。每一遍都有新收獲,每一遍都有新感動。

“我是大家的勤務兵,隻要我還能動,我就會一直服務下去。”除了講黨課,隻要社區需要,李永川總是積極參與。(記者 張曉慧)

(責編:陳彥彥、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