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九場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08月08日14: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信息化為中華民族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聽了講座,我對網絡安全關乎個體利益,關乎國家安全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一位黨員感慨地說。

8月7日下午,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九場在中直禮堂舉辦,由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高翔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 努力開創新時代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的新局面”作專題輔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主持,中央和國家機關120多個部門和單位的黨員干部500余人參加。

在近兩個小時的講座中,高翔同志從打贏網絡意識形態斗爭、筑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網信核心技術突破、發揮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網絡空間國際合作與治理、加強黨對網信工作集中統一領導等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作了深入闡述和系統解讀。

李勇同志在主持講座時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學懂弄通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所蘊含的思想內涵和核心要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上來,旗幟鮮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不斷強化網絡安全意識,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網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和主動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駕護航、貢獻力量。

講座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事關網信事業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把握信息革命歷史機遇、加快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聽了講座,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更加堅定了走網絡強國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有的同志說,作為一名黨員干部,隻有不斷提高通過互聯網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本領,才能適應信息化要求,掌握工作主動權。還有的同志說,應經常上網看看,潛潛水、聊聊天、發發聲,了解群眾所思所願,收集好想法好建議,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助力網絡強國建設。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正面發聲,努力做網絡社會正能量的主動參與者、積極傳播者、自覺踐行者。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