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黔東南培訓萬名干部助力脫貧

2018年08月08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貴陽8月7日電  (記者汪志球)“這批小香雞預計兩個月后出欄。”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古州鎮高文村村支書黎應鬆看著待出欄的小香雞,滿臉笑容,這是他從山東壽光培訓回來的成果。去年7月,黔東南州對有產業發展基礎的100個村黨組織書記安排赴山東壽光學習,以學增智,以學興業。這是黔東南州干部教育培訓成果轉化的一個縮影。脫貧攻堅關鍵在人,特別是人的素質提升,黔東南州從2017年開始,啟動實施“萬人培訓計劃”。

黔東南州委組織部將不同部門、類別、層次的干部區分開來,採取“走出去”和“請進來”兩種方式對不同對象進行培訓,通過分級分類層層培訓,加強理論、思想、黨性等方面教育,特別是把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駐村幫扶分管領導、基層扶貧專干等分批次送出去深造學習,提升扶貧干部的擔當精神、政策水平、執行能力和專業技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8日 09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