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市河東區通報5起不作為不擔當典型案例

2018年08月07日14:2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河東區通報5起不作為不擔當典型案例

  天津市委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三年行動開展以來,河東區共查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30起,問責43人,其中,給予黨紀處分8人,政務處分2人,誡勉4人。日前,河東區通報5起典型案例。

  1.天津市東正房屋拆遷服務中心公建部副部長張健失職失責,未能及時解決拆遷建筑影響環境問題被問責。2016年6月,區政府要求對紅星路平福裡鍋爐房清理回收。張健作為紅星路拆遷項目現場指揮長,工作拖沓,未及時完成清理回收任務。2017年11月初,張健開展巡查時,看到該鍋爐房院門關閉,隻對院門進行了拍照留存,未對院內情況進行檢查,導致鍋爐房長期被社會人員控制並用於廢品堆放,影響環境的問題未能得到解決。2018年4月,張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河東區東新街道鬆風東裡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崔軍在低保審核和復核過程中履職不力,轄區內發生騙保問題被問責。社區居民張某某先后憑借偽造的離婚調解書和虛假診斷証明,由他人代替提出辦理低保及提高低保標准申請,時任鬆風西裡社區分管低保審核的副主任崔軍,把關不嚴,未能核查出偽造的申請材料,使張某某成功辦理低保,並提高了低保標准。在歷年的低保戶復查及低保專項核查中,崔軍未正確履行職責,沒有對張某某低保檔案進行全面復核。截至2017年9月,張某某騙取低保金額共計12萬余元,造成不良影響。2018年3月,崔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河東區東新房管站站長趙建國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不力,本單位違規違紀問題多發被問責。2016年12月,天津歐陸建材有限公司並入河東區東新房管站,由趙建國主持工作。2017年3月至11月,該公司員工南某、沙某在明知不允許開公車上下班的情況下,長時間違規使用公司公務用車上下班,由南某駕駛並停放在其住處,造成不良影響。趙建國疏於管理,未能及時發現並制止該違紀問題。2018年2月,趙建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2018年5月,東新房管站兩名職工因對舊樓區公共設施維修工作履職不力受到處理。同月,趙建國受到誡勉處理。

  4.河東區公園管理二所所長趙大鵬等人履行監管職責不到位,發生下屬人員長時間不上班卻得到晉升問題被問責。該所職員張某在沒有履行請假手續的情況下,因病長時間不上班,但技術等級由中級工晉升為高級工。趙大鵬、原所長劉志強、綜合辦主任陳彬對員工履行監管職責不到位,負有領導責任。趙大鵬、劉志強、陳彬分別受到誡勉處理。

  5.河東區東新房管站工程部部長趙濤履職盡責不力,發生維修延誤問題被問責。趙濤作為舊樓區公共設施維修工作的負責人,對工作人員管理疏忽、監督不力,未及時發現維修延誤問題﹔對完工及時率考核把關不嚴,未發現施工人員虛報竣工時間等問題﹔其本人還存在批復維修申請不及時致使維修延誤等問題。2018年5月,趙濤受到政務警告處分。(記者 徐麗)

(責編:陳彥彥、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