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年輕干部到基層一線壯筋骨

2018年08月06日10:5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天津:年輕干部到基層一線壯筋骨

日前,天津從市級機關、各區、市管企事業單位選派了20名“80后”正處級和40名35歲及以下副處級優秀年輕干部到鄉鎮街道領導班子任黨政正副職。

堅持把政治素質作為第一標准,選派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在政治上站得穩、靠得住、信得過的干部。嚴把人選品行關、作風關、廉潔關,黨政正職人選重點考慮綜合素質高、敢於負責、勇於擔當、經過基層單位正職崗位歷練的干部,黨政副職人選重點考慮基本素質好、有發展潛力的干部。

注重精准科學選人用人,既考慮人選成熟度,又分析崗位匹配度,根據不同鄉鎮街道的資源稟賦、發展定位和不同崗位的職能要求量才授任,特別是對正職人選好中選優、優中選強。

每半年對選派干部的工作表現和能力素質情況進行一次分析,及時提醒、指導和幫助。建立選派干部成長檔案,詳細記錄干部履職盡責、參加培訓、實踐鍛煉等內容,作為考察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據。市委組織部定期對選派干部進行跟蹤考察和了解,督促協調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通訊員 津組)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