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聲音:“四個意識”引領擔當作為

2018年08月06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王建軍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詮釋了新時代領導干部的政績觀、政德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政德觀,說到底是要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是黨中央向廣大黨員干部發出的奮斗動員令、前行激勵書。我們要以實際行動來回應、來踐行,要明白為什麼擔當、為什麼作為。黨和人民把我們放在了重要崗位上,這是信任,更是責任,我們要為黨擔當作為,為國家擔當作為,為人民擔當作為。為官避事平生恥。作為地方黨政主要領導,更要不怕事、敢擔事、能容事、會干事。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核心要義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要求我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地方黨委和政府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抓工作都要圍繞這個核心要義來展開,凡是符合的,就扎實去做,凡是不符合的,就認真去改。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內涵非常豐富,聚焦十分精准。如何心領神會、對標對表?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學懂弄通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八個明確”,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十四個堅持”。悟透了“八個明確”,做實了“十四個堅持”,就能譜寫出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出彩篇章。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彰顯著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征程中,我們要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按黨章辦事,都要與一切違背黨章的言行作堅決斗爭,守護好黨的政治家園,維護好黨的先進性、純潔性。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詮釋了新時代領導干部的政績觀、政德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政德觀,說到底是要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有”和“四自”,應當作為我們終身的必修課,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黨性修養。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離不開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優美的自然生態讓人賞心悅目,良好的政治生態讓人安全舒暢。青海高寒缺氧,在缺氧的環境中生活工作,有一個好心情非常重要,工作中的好心情一定源於好的政治生態。營造好的政治生態也是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題中應有之義。我們要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自然生態、對待政治生態,用共產黨人應有的眼界和胸懷還自然生態以寧靜、美麗、和諧,還政治生態以清正、清廉、清明。

——青海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近日在市州黨政負責同志政治思想建設座談會上說

(記者  何  聰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6日 05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省部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