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2018年全國金融系統黨建創新成果
微視頻優秀案例展示暨表彰會在京舉辦

2018年08月04日15: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記者宋鶴立) 8月3日,中國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與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紫光閣》雜志社共同舉辦、中國工商銀行協辦,從今年3月開始啟動的“牢記使命,奮進新時代——2018年全國金融系統黨建創新成果微視頻展示活動”,在京舉行了總結表彰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副部長級)王秀峰,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席周亮,中國工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易會滿出席。來自工商銀行、中信集團、光大証券、中國人壽等金融單位代表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王秀峰在致辭中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金融黨建工作和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探索金融黨建工作規律,積極推動黨建工作與金融業務相互融合、相互促進,以黨建工作的實際成效推動金融工作平穩健康發展,為黨和國家金融事業提供堅強保証。周亮在講話中指出,金融黨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用新面貌、新氣象、新作為打好“三大攻堅戰”,為新時代黨的金融事業不懈奮斗,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易會滿表示,工行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積極宣傳金融系統抓好新時代黨的建設、促進經營管理的生動實踐,大力推廣優秀黨建創新經驗和典型案例,不斷提升抓黨建、強黨建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此次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推動新時代金融系統黨建取得新氣象、新作為,以更好為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提供堅強政治保障。經過嚴格評審,中國工商銀行《黨旗下的工行》、國家開發銀行直屬機關黨委《“身邊的榜樣”故事分享會》榮膺“杰出案例”。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戰略規劃部《突出機關特點,抓實支部建設》、交通銀行黨委宣傳部《履行國有企業黨媒職責,塑造交通銀行文化品牌》、中信集團《“互聯網+黨建”工作案例》、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用黨建點燃黨員精神之光》、光大証券《舉旗定向,砥礪奮進,以一流黨建打造中國一流投資銀行》等10部作品入選“十佳案例”。100部作品入選“百優案例”。200部作品入選“優秀提名案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光大集團等20家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

本次活動終審評委、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李慎明在表彰會上對部分獲獎作品作了點評。他認為,這次活動是全國金融系統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戰略部署的重要創新行動與創新成果,涌現出的黨建經驗對進一步做好國有金融企業的黨的建設工作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啟示。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國內首次金融黨建工作微視頻展示活動,是金融系統近年來舉辦規格最高、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的黨建成果案例評選。自今年3月開展以來,活動得到了中央金融企業、地方法人金融企業各級黨組織的高度重視和黨建領域專家領導的大力支持。共有22家中央金融企業和100多家省屬市屬法人金融機構參加,集中報送了424部作品參賽。經過嚴格的初審、二審、終審三輪評審,共有312部參賽作品榮獲提名。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