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 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青年滿意的模范機關

——團中央召開直屬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會議

2018年08月02日15: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31日,團中央召開直屬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會議,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對團中央直屬機關深入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相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團中央書記處全體同志出席會議,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講話。

賀軍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后備軍,團中央直屬機關是全團離黨中央最近、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並統籌全團工作的“作戰部”和“指揮部”。這決定了團中央直屬機關必須牢記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態度鮮明、立場堅定、行動堅決地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一個帶頭、三個表率”,著力建設符合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讓黨中央放心、讓青年滿意的模范機關。

賀軍科強調,“一個帶頭”,就是要在思想上、在情感上、在行動上帶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三個表率”,就是要始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核心業務,扎扎實實學好習近平總書記“7.2”重要講話這堂深刻的黨課、團課、政治課,為全團大學習立榜樣、樹標杆﹔要始終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為政治檢驗標准,堅持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確保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終把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作為中心工作,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3個根本性問題,聚焦主責主業,把黨中央的要求和決策部署落實到共青團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模范機關”,就是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團,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貫徹執行《共青團中央關於提高政治站位改進工作作風的六條規定》,永葆蓬勃朝氣、清風正氣。

賀軍科要求,推進直屬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必須出實招、見實效。要抓政治統領,堅持把講政治貫穿到黨的各項建設中﹔要抓問題解決,從解決直屬機關已發現的具體問題和風險隱患入手,形成工作閉環﹔要抓具體細化,強化理論武裝,落實黨建制度,健全組織體系,加強督導檢查﹔要抓能力提升,推動黨員干部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防范政治風險的意識,提高開展青年群眾工作的能力。

會上,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委對2018年度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獲獎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宣讀表彰決定,書記處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徐曉主持會議。團中央機關全體黨員干部,直屬單位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黨務工作者、黨支部書記,受表彰集體和個人代表等3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