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八場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08月0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27日上午,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八場在中直禮堂舉辦,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全面推進新時代中國外交”作專題輔導。講座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20多個部門和單位的黨員干部500余人參加。

報告會上,樂玉成同志著重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進行講解,深入闡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以及黨中央關於外交工作的戰略布局﹔著重從西方之變、大國關系之變、世界經濟格局之變、價值理念之變和科技創新之變等方面,全面分析了當前國際形勢特點和外交工作面臨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著重從大國關系、周邊外交、“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深入介紹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面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主要任務和部署。

李勇同志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指示和有關部署要求結合起來,不斷提高適應新時代、擔當新使命、落實新部署、實現新作為的能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講座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月剛剛召開,工委舉辦專題講座非常及時,報告脈絡清晰、內容豐富、資料詳實、論述精辟,深刻分析了當前外交形勢和面臨的挑戰,解答了大家關心的外交熱點問題,非常解渴。有的同志談到,聽了講座,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和認識,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習近平外交思想是科學、完整的理論體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新理念新思想新主張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博大寬廣的胸懷和高瞻遠矚的政治智慧,為我們推進新時代外交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有的同志談到,當前我國外交工作面臨中美貿易摩擦等諸多風險和挑戰,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對做好外交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一定要結合工作實際,深入學習貫徹,為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貢獻自己的力量。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