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 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勇擔當善作為
以優異成績迎接“十代會”勝利召開

—中國僑聯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

2018年07月31日14:13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 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勇擔當善作為 以優異成績迎接“十代會”勝利召開

  7 月27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黨員干部大會,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激勵干部勇擔當善作為,為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上,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陳希同志的總結講話精神,黨組成員、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工作的重要批示全文、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上的講話及孟祥鋒同志的總結講話精神。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康曉萍出席會議。

  萬立駿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黨的政治路線服務,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深刻總結了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取得的實踐成果、理論成果,創造性地提出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刻闡述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實踐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方向目標、重大任務,是指引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綱領性文件。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刻闡述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明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總體要求,對各部委黨組(黨委)認真履行機關黨建主體責任提出了殷切期望。全會各級黨組織要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批示,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機結合起來,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萬立駿強調,全會要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並作為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堅決貫徹“一個帶頭”“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的要求,努力建設讓總書記、黨中央放心,讓僑界群眾滿意的僑聯機關。會黨組和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著眼長遠,高度重視做好年輕干部工作。

  萬立駿指出,全會各級黨組織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責任,落實“一崗雙責”,真正做到業務工作和黨建工作“兩手抓、兩手硬”。要以鄭德榮、鐘揚、黃大年等先進典型為學習榜樣,加強正面引導教育。各級黨組織負責人要加強機關思想政治工作,關心、關注本部門黨員日常表現,主動談心談話,對每位黨員的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特別是要做好機構改革期間的思想政治工作,堅決保証中央的改革要求落地。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約束和激勵相結合,抓好黨員、干部日常管理監督。

  萬立駿強調,全會黨員、干部要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勇擔當善作為、真抓實干,全力以赴做好“十代會”各項籌備工作。會領導及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以身作則,堅持以上率下,發揮“頭雁效應”,沉下心來抓落實。要強化紀律和制度的剛性執行力,堅持按制度按規矩辦事。要強化督查,對在工作中不作為、亂作為造成嚴重失誤的,違規違紀問題頻發的,將追究當事人責任,對相關領導嚴肅問責。

  隋軍主持會議並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中國僑聯機關全體干部、直屬事業單位處級以上干部和直屬企業中層以上干部等共11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