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台聯機關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員培訓班

2018年07月31日07: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切實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根據黨組統一部署和機關黨委工作計劃,2018年7月25日至27日,全國台聯機關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員培訓班。全國台聯黨組書記黃志賢在開班動員會上做了動員講話。

黃志賢書記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首先要明白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是什麼,黨的初心是為人民謀幸福,使命是為民族謀復興。作為台聯人,同樣要牢記全國台聯的初心,1981年全國台聯成立之初,通過了台聯章程,明確了職責任務,全國台聯的初心是為全體台灣同胞謀福祉,為祖國和平統一做貢獻。全體台聯人要秉承這個初心,積極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努力成為兩岸交流的橋梁和紐帶。

黃志賢書記強調,怎樣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要靠不斷加強黨的領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要求,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機關黨建首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切實加強組織建設,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

培訓班在內容設計上既有黨性、理想信念教育,又有國防愛國主義教育﹔在形式上,設置兩次專題報告、兩次自學研讀、一次分組討論和一次現場教學。專題報告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展開,邀請中央黨校督學、教授、博導洪向華專題講解新黨章,邀請中央黨校教授張漢飛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專題報告。報告緊密結合當前黨員干部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深入思考和論述,具有很強針對性實效性指導性,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扎實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全體黨員作出示范。自學研讀以《黨章》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為主,引導黨員干部要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做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表率。在分組討論中,同志們圍繞黃志賢書記開班動員講話、專題報告內容和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發表了意見。同志們紛紛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建設各項要求與業務工作相結合,推動業務工作取得進步。

最后,培訓班組織黨員干部參觀了中國航空博物館,通過參觀黨員干部了解了中國航空和空軍從歷史走向未來的光輝歷程,豐富了航空知識,激發了黨員干部對航空的熱愛和愛國熱情。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