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西召開全區組織工作會議

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2018年07月30日13:0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7月24日至25日,廣西全區組織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區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更加昂揚的狀態、更加務實的作風,開創新時代全區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

鹿心社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鮮明提出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必將指引我們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譜寫新篇章、開辟新境界。全區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上來,始終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切實抓好黨的政治建設﹔始終堅持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始終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大力倡導“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為政理念,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在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中建功立業、多作貢獻。

鹿心社說,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持之以恆抓好組織體系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做到“兩個堅決維護”,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黨的各級組織和各方面工作中,扎實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在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中的領導作用,把全區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突出忠誠干淨擔當標准,重點做好干部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工作,著力建設素質培養、知事識人、選拔任用、從嚴管理、正向激勵的干部工作體系,充分發揮領導班子的“火車頭”作用和領導干部的“頭雁效應”,打造堪當富民興桂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深入實施人才強桂戰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理念牢固確立人才引領發展戰略地位,直面競爭打造廣西集聚人才比較優勢,突出重點加快集聚產業發展急需的優秀人才,大力建設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為全區實現高質量發展最大限度地匯聚智力資源。

鹿心社強調,年輕干部工作是黨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年輕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好中央《關於適應新時代要求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的意見》,秉持戰略眼光,樹立全局觀念,堅持系統思維,辯証把握關系,源源不斷地選拔使用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優秀年輕干部,為廣西發展注入“源頭活水”,為富民興桂事業接續發展提供有力保証。

鹿心社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加強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領導,落實抓黨建工作責任,切實提高抓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專業化水平,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開新局、譜新篇。(通訊員 桂組軒)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