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廣播電視工作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18年第19次集體學習會 

2018年07月27日08: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26日上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18年第19次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講話和批示,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會議並強調,提高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廣播電視工作能力和水平,為推動廣播電視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聶辰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對黨的政治建設作為黨的根本性建設的重大意義作出深刻闡述,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功經驗的理論升華,為我們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聶辰席強調,廣電總局是黨的重要的宣傳思想陣地和意識形態陣地,是中央和國家機關中政治屬性特別強、政治要求特別高的部門,必須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黨的政治建設最根本的要求、最重要的任務,作為總局系統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我們要高舉思想旗幟,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當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要注重基層基礎,從涵養政治生態入手,強化基層組織的政治功能,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建設好具有廣電行業特色的政治文化、政治風氣。要強化責任擔當,按照總局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方案,嚴格政治要求,突出政治標准,確保“一個帶頭”“三個表率”和建設“模范機關”的要求落到實處。

聶辰席指出,廣播電視工作本質上就是政治工作,要堅持黨性原則,把政治要求體現到堅持和強化黨的全面領導上﹔堅持導向為魂,把講政治的要求體現在牢牢把握正確導向上﹔緊扣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把講政治要求體現到站穩人民立場上。要堅持“字字千鈞、秒秒政治、天天考試”的工作理念,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精品創作生產,指導推動廣播電視媒體和視聽新媒體深化拓展廣播電視“頭條”建設和視聽新媒體“首頁首屏首條”建設,做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風採“天天見、天天新、天天深”,讓主旋律和正能量主導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空間,唱響新時代最強音,凝聚全黨全國奮進力量。

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范衛平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王滬寧同志、黃坤明同志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作出的專門批示。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兼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張宏森傳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上丁薛祥同志的講話、孟祥鋒同志的總結講話精神。黨組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精神,分別談了學習體會,就總局《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方案》發表了意見建議。

總局總工程師,機關各司局正司局長,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會。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