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傳達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

2018年07月26日16: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16日下午,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18年第七次集體學習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7月17日下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再次召開學習會議,學習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同志關於中央宣傳文化單位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落實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所作的指示精神。王濤同志主持會議,黨組成員譚躍、王濤、劉伯根、李岩、潘凱雄、孫月沐、姜軍結合集團公司實際談了學習體會。總部本部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黨組成員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的重要批示,與黨的十九大以來總書記“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的要求是一脈相承的,這充分說明了黨的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薛祥同志和祥鋒同志在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上的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特點規律和形勢任務,明確了重點任務和方法路徑,提出了具體要求。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個帶頭、三個表率”的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貫徹落實推進會布置的各項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推進黨的政治建設。

黨組成員認為,坤明同志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緊密結合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實際,從三個方面對中央宣傳文化單位黨的政治建設提出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集團將突出“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工作、宣傳思想部門是政治機關的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緊盯管黨治黨上的“寬鬆軟”問題,切實將黨的政治建設的要求落實到出版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以實際行動帶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此外,集團還通過干部大會、黨辦主任會議等方式,學習傳達總書記重要批示、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坤明同志指示精神,制定具體措施,層層傳導壓力,切實落到實處。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