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出版集團:多措並舉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

2018年07月26日16: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推進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7月13日,坤明同志對中央宣傳文化單位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落實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作出指示。中國出版集團迅速行動,多措並舉、不折不扣加以貫徹落實。

一是集團公司黨組中心組進行學習。7月16日和17日,集團黨組中心組兩次召開學習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坤明同志的指示,對貫徹落實工作提出具體要求。黨組成員認為,坤明同志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緊密結合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實際,從三個方面對中央宣傳文化單位黨的政治建設提出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集團將突出“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工作、宣傳思想部門是政治機關的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緊盯管黨治黨上的“寬鬆軟”問題,以實際行動帶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二是召開集團干部大會傳達。7月20日,集團召開各單位班子成員、總部本部各部門主任、各單位人力部主任參加的干部大會傳達學習。7月19日,集團召開黨務干部培訓班傳達學習,並就具體落實工作進行業務輔導。

三是開展“強黨建、促發展”系列調研。集團黨組成員分成3個小組,到下屬29家單位及部分京外分支機構進行調研,研究解決黨建和業務工作的難點問題,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四是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辦法。集團正在研究制定具體辦法,辦法體現坤明同志的指示精神,體現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和出版工作特點,體現集團文化企業特點,體現落實在集團總部本部各個方面的建設上,切實將黨的政治建設融入出版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