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政研室、中央改革辦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7周年開展專題黨課活動

2018年07月26日14: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6月29日,中央政研室、中央改革辦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7周年開展專題黨課活動,機關全體黨員參加。

黨課活動分兩項議程進行,一是集體重溫入黨誓詞﹔二是邀請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劉永才院士以“中國航天事業與航天文化”為題講黨課。

劉永才院士結合親身經歷,講了一堂內容豐富、生動活潑的黨課,使同志們經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

大家一致認為,發展航天事業,是黨和國家為推動我國科技事業發展,增強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而作出的一項強國興邦的戰略決策。航天精神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科學精神、勇於開拓精神和求真務實精神,充分體現了當代知識分子科技報國、科技強國的崇高理想追求,充分體現了航天領域黨員干部愛黨愛國、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堅強黨性和寶貴品格,蘊藏著無窮的精神力量,要結合室辦工作實際,把“雙感”、“四個修養”教育與航天精神教育結合起來,不斷從航天精神中汲取精神營養。第一,要像航天人那樣牢固樹立熱愛祖國、為國爭光的家國情懷。熱愛祖國、為國爭光,是航天精神的核心價值所在。室辦黨員干部要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殫精竭慮、嘔心瀝血,全力以赴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每一項工作任務。第二,要像航天人那樣不斷增強勇於攀登、敢於超越的進取意識。勇於登攀、敢於超越,體現了航天人為了國防現代化事業披荊斬棘、開拓進取、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室辦黨員干部要敢於迎難而上、知難而進,以敢於超越前人、敢於超越他人、敢於超越自我的精神和勇氣,從新的視角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提出破解難題的新思路和新辦法,不斷提高服務黨中央決策的能力和水平。第三,要像航天人那樣大力發揚科學求實、嚴謹認真的優良作風。科學求實就是尊重實踐、遵循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嚴謹認真就是以高標准、嚴要求對待工作。室辦黨員干部要自覺站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高度,深入把握客觀規律,對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和治國理政的全局性重大問題進行戰略思考,以“工匠精神”不斷推出精品力作。第四,要像航天人那樣始終秉持同舟共濟、團結協作的大局觀念。航天工程是一項規模宏大、高度集成的系統工程,航天事業的發展離不開航天系統各單位的通力合作,離不開全國各行各業的大力協同。室辦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堅持顧全大局、善謀大事,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為黨中央獻計出力。第五,要像航天人那樣永遠保持淡泊名利、默默奉獻的寶貴品質。埋頭苦干、淡泊名利、默默奮斗,是中國航天人表現出來的一種可貴品質。室辦黨員干部要心懷天下、淡泊名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經得住誘惑,坐得住冷板凳,埋頭苦干,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崗位為黨作出不平凡的業績、不平凡的貢獻。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