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稅務總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

2018年07月25日08: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稅務總局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中央和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批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高度重視,為推進機關黨的建設特別是黨的政治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是抓好黨的建設的根本遵循。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上來。《通知》強調,要充分把握稅務總局作為全國稅務系統的領導機關、作為政治機關的性質定位、職責任務,深刻認識政治性是第一屬性,講政治是第一要求,切實將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各項要求落實到機關業務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要強化政治擔當,履行政治責任,帶頭抓好對重要批示精神的學習貫徹。《通知》要求,要把學習貫徹重要批示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作為召開組織生活會的重要指導,作為黨支部書記講黨課的重要專題,作為黨支部學習的重要內容,按照《2018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要點》中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部署以及《2018年國家稅務總局機關黨建工作重點任務》的要求,逐項研究,細化措施,抓好落實。《通知》要求,要圍繞學習貫徹重要批示精神,開展一次黨支部專題學習,組織黨員干部對照重要批示要求,查擺有無忽視政治、淡化政治,有無重業務、輕政治、講政治與抓業務“兩張皮”等問題,推動學習貫徹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實處。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