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婦聯黨組就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進行專題學習

宋秀岩主持學習 

2018年07月25日09:54    來源:中國婦女報

7月20日,全國婦聯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的重要批示,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精神,就加強全國婦聯黨的政治建設研究貫徹措施。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宋秀岩主持會議,黨組成員逐一發言。

宋秀岩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深刻把握黨的建設規律,全面闡述了黨的建設的核心命題、重點任務和具體要求,為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提供了思想引領、根本遵循和方向路徑。婦聯組織是黨領導下的群團組織,必須充分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突出婦聯組織和婦聯工作的政治性,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第一要求,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婦聯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

宋秀岩要求,要堅決落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基本要求,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婦聯工作和機關黨的建設,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切實做到“一個帶頭,三個表率”,打造對黨忠誠、勇於擔當、作風扎實、熱愛婦女工作、受到婦女信賴的高素質的婦女干部隊伍。引導黨員干部把履行基本職能同履行政治職責緊密聯系起來,學會從政治的高度分析和解決問題,把政治建設自覺融入婦聯各項工作,在促進婦女發展、依法維護婦女合法權益、推進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等各項婦聯業務工作中落實好政治建設的要求,在服務大局、服務婦女中彰顯婦聯組織的政治擔當。

宋秀岩強調,要將抓黨的政治建設納入黨建工作述職考核評價范圍,將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覺悟作為黨員領導干部和黨組織負責同志年度述職的重要內容,將黨組織書記履職情況納入干部提拔使用考核評價范圍,層層落實抓黨的政治建設的責任。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