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漂流”在草原上的筆記本

2018年07月23日15:3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漂流”在草原上的筆記本

如何讓主題黨日活動更加接地氣、有實效?近日,一本“我有話想對黨說”的筆記本在青海天峻縣的草原上開始了它的“漂流”之旅。

“漂流筆記本”出發於天峻縣委組織部,從黨政機關流向了縣城的大街小巷,漂向了遼闊的草場。“漂流筆記是我們組工黨支部開展的一次主題黨日,旨在豐富黨的組織生活的形式,讓廣大牧民黨員牢記黨員身份。之所以採用筆記本的形式,是考慮到牧區牧民夏季轉場時沒有信號,使用微信不便,用傳遞筆記本的方式,原汁原味地記錄基層黨員群眾的心聲。”天峻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李曉輝說。

“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天峻縣新源鎮黨委書記達洛頗有感慨。達洛是土生土長的少數民族干部,他感到形式多樣的主題黨日活動能讓黨員銘記身份,時刻感懷黨恩,匯聚了民心民力,就沒有干不成的事。

“做夢都沒想到,我們家的生活變得這樣好,共產黨就是我們的太陽,照耀著我們奔向小康!”家住新源鎮下日許爾村的牧民秀洛在筆記本上抒發了自己對黨的感恩之情。秀洛是縣委組織部干部聯點幫扶建檔立卡貧困戶,家中六口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幾年前一家人還擠住在牧區破舊的土房中,僅靠放牧的微薄收入勉強度日,扶貧工作開展后的短短幾年內,秀洛家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扶貧異地安置工程讓一家人搬進了縣城寬敞明亮的樓房﹔從寧波來的援青醫生治好了家裡兩位老人的白內障﹔孫女職校畢業后通過扶貧就業安置成了鄉鎮衛生院的公益性崗位職工。

隨著筆記本在各個黨支部間的漂流,嶄新的筆記本越來越厚,承載濃濃感恩之情的同時,許許多多的意見建議也寫在了筆記本上:“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藏文版本的學習資料”“‘賬房課堂’、‘馬背課堂’講黨課的方式特別好,黨校的尚麻老師黨課講得好,為他點贊!”“建議‘天峻黨建’微信公眾號的藏語板塊內容再多一些”。天峻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項謙說:“活動激發了黨員群眾的參與熱情,集思廣益的意見建議啟發了我們的思路,有助於今后的黨的組織生活形式更加多樣化、更有時效性。”(通訊員 張啟龍 東智才讓)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