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堅持以知促行 爭做振興先鋒

遼寧省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 

2018年07月18日08:5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知促行 爭做振興先鋒

新時代凝聚新精神,新精神激勵新作為。“長子情懷、忠誠擔當、創新實干、奮斗自強”這16個字新時代遼寧精神表述語發布后,立刻在我省省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共鳴。連日來,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多種形式,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定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學以致用、以知促行,努力把新時代遼寧精神落實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爭做推動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的先鋒。

省發展改革委黨組對學習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高度重視,在全委制定印發了《新時代遼寧精神學習計劃》,通過集中宣傳展示、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召開支部黨員大會等形式分三階段開展學習活動。要求全委黨員干部,緊密聯系發展改革工作實際,堅持學以致用、重在實踐,把新時代遼寧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下一步,省發展改革委將積極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鼓足干勁,奮發有為,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聚焦“重實干、強執行、抓落實”目標任務,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實干導向,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五大區域發展戰略”實施,強化項目支撐,深化改革開放,加強社會民生和生態文明建設,為加快全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推進遼寧全面振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省工信委黨組認真學習領會新時代遼寧精神,組織全委黨員干部把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作為轉作風、樹形象的根本標准,作為穩增長、促發展的根本動力。省工信委黨組表示,將大力弘揚和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以“共和國長子”的責任擔當,以振興遼寧工業為己任,加快推動遼寧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以“一帶五基地”建設為主線,加快推進先進裝備制造業基地、重大技術裝備戰略基地、國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設,著力構建現代化工業體系﹔圍繞制造強省建設,加快推動工業轉型升級﹔以營商環境建設為載體,牢固樹立“轉身向企,服務無限”工作理念,強化服務企業,營造全省工業發展良好環境﹔以“重實干、強執行、抓落實”專項行動為抓手,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努力推動全省工業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新時代遼寧精神發布后,省財政廳黨組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圍繞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組織全省廣大財政干部進行了深入研究討論,並在實際工作中貫徹落實。省財政廳表示,將組織廣大財政干部職工繼續學習,結合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實踐,進一步深化對新時代遼寧精神的認識,秉持“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干才能夢想成真”的理念,把弘揚和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腳踏實地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體要求,工作中既算好“經濟賬”“財政賬”,又算好“政治賬”“社會賬”“長遠賬”,堅持將講政治、講情懷、講擔當、講創新、講奮斗貫穿於預算安排、資金監管、機關黨建、隊伍建設等全過程,推動新時代遼寧精神在全省財政系統落地生根。

新時代遼寧精神的發布,在省農委系統中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干部職工通過集體學增強認識、個人學提高站位、互相學形成氛圍,不斷深刻領會新時代遼寧精神。省農委黨組表示,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就是要重點聚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這一主攻方向。要把新時代遼寧精神轉化為實施鄉村振興的激情和動力,不斷踐行“長子情懷”,充分發揮農業大省的比較優勢,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不斷踐行“忠誠擔當”,加快建設現代農業生產基地,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踐行“創新實干”,繼續深化農村改革,努力構建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和經營體系﹔不斷踐行“奮斗自強”,堅持任務對賬、措施對標、時間對表,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

省國資委黨委第一時間安排部署省(中)直企業學習、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積極抓好新時代遼寧精神進企業、進班組、進頭腦工作,把學習新時代遼寧精神融入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之中。省(中)直企業黨委採取召集會議、印發通知、組織座談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新時代遼寧精神。同時,廣泛動員省(中)直企業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新時代遼寧精神落實到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推進企業科學發展的各項工作中,使國有企業成為遼寧振興發展的“龍頭”,為全省完成三大攻堅任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方亮 唐佳麗 孫大衛 李越)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