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抓好基層黨建更好服務群眾——天津和平區領導為新當選社區“兩委”班子成員講黨課 

2018年07月18日08:3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抓好基層黨建更好服務群眾

7月13日,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陳紹旺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為題,為新當選的全區64個社區“兩委”班子成員講專題黨課。區委副書記焦文勝主持。

陳紹旺在講黨課時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深刻領會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提高思想認識﹔要認真理解城市經濟社會結構的變化給社區工作提出的新挑戰、構筑城市大黨建體系給社區工作提出的新任務、發揮城市基層黨組織軸心作用給社區工作提出的新目標、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給社區黨組織書記提出的新標准、踐行“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示范區和“五個現代化天津”旗艦區建設給社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認識自身角色定位,抓好基層黨建,更好服務群眾。

二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做到信念堅定、政治過硬﹔要始終牢牢把握一個主線,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任務和工作主線﹔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思想上高度認同,政治上堅決維護,組織上自覺服從,行動上緊緊跟隨,以實際行動維護黨中央權威。

三要加強隊伍能力建設,增強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的本領﹔要會干事,提升服務群眾的本領,不斷提高認識和思考問題能力、綜合協調能力、攻堅克難能力、做群眾工作能力、抓班子帶隊伍能力﹔要干好事,樹牢為民情懷,有“民事未了寢食難安”的思想境界、“把百姓事當成自家事”的為民情懷、“老百姓說好才算好”的標准意識﹔要堅持廉潔自律,不但要講民主,還要敢抓敢管。

四要全面提升組織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發揮好政治功能,善於把黨組織的意圖變成各類組織參與治理的舉措,善於引領各類組織做好服務群眾工作﹔要全面提升組織力,凝聚思想共識,健全機制制度,增進互利共贏﹔要增強社區黨委服務功能,讓社區成為“信息員”“福利員”“裁判員”,使黨員、群眾的呼聲能夠及時傳遞給區委、區政府,使政府的惠民政策能夠扎實落實到基層,促進政府工作改進﹔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創新競進、忠誠擔當,不斷開創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新局面,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家紛紛表示,這次黨課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對於做好今后的基層黨建工作、更好地服務居民群眾具有極強的指導作用,今后要更好地發揮黨委核心作用,迅速提高為民服務本領,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記者 陳愛義)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