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重溫歷史守初心 誦讀紅書踐使命

2018年07月17日10:11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重溫歷史守初心 誦讀紅書踐使命

  7月13日,江西省委黨校第6期市廳級公務員進修班在結束為期2個月的集中學習之前,舉行了以“讀經典,誦紅書,銘初心”為主題的班會。

  當日主題活動圍繞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分4個篇章進行,分別為馬克思主義創立、中國共產黨誕生、改革開放、新時代新征程。在第一篇章的開頭,進修班第一組學員集體誦讀《共產黨宣言》,由此介紹馬克思主義的誕生以及在中國傳播的過程。

  “同志們,壯大我們的革命武裝力量爭取勝利吧!勝利的時候,請你們不要忘記我們!”“臨走的時候,極想你能送我一站,你竟徘徊著。”主題班會進入第二篇章后,學員們先后誦讀裘古懷和瞿秋白家書時,現場不少人眼眶濕潤。

  在進修班學員毛敏珍看來,瞿秋白和裘古懷兩位烈士以及千千萬萬革命烈士,用鮮血祭奠了偉大理想。他們留下的家書,展現出血性和堅毅背后的刻骨柔情,讓人深切感受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崇高信念。

  從歌曲《春天的故事》,到舞蹈《為了誰》,再到黨的十九大報告選讀,在主題活動下半段,以時間為軸,進修班學員一起回顧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巨大成就,進一步增強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省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楊會清在點評此次主題班會時說,該活動對馬克思主義的形成、傳播和運用作出勾勒,並圍繞“中國共產黨從哪裡來”以及“要到哪裡去”回溯歷史、展望未來,不僅內容豐富,且形式多樣、效果佳。

  “這次主題班會,既是一次學習匯報,也是一次加強黨性鍛煉的活動。”主題活動結束后,學員郎道先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后,要不忘初心,進一步強化黨性觀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積極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貢獻應有力量。(記者 萬仁輝)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