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西渾源縣辦起新時代農民講習所

講思想 講政策 講思路 講方法

2018年07月17日08:49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渾源辦起新時代農民講習所

7月3日晚,渾源縣18個鄉鎮20個新時代農民講習所內座無虛席,勞作了一天的村民放棄休息時間在講習所裡認真聆聽縣委宣傳部、縣委黨校、縣文聯、村第一書記等理論骨干講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扶貧政策、農業科技知識,講習所內不時傳出的陣陣掌聲打破了山村夜晚的寧靜。

自5月7日渾源縣首個“新時代農民講習所”在駝峰鄉西郭家庄村揭牌成立后,該縣相繼成立了20家“新時代農民講習所”。為了把新時代農民講習所辦出亮點、辦出特色,為打好脫貧攻堅戰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撐,讓講習所真正講出干部群眾的新精神新思路,激發干部群眾的新動力、新作為,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縣委巡察辦組成的專項督查組,對全縣新時代農民講習所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抽查督導。

按照有牌子、有場所、有設備、有制度、有管理、有資料的“六有”標准,渾源縣新時代農民講習所所講內容涉及黨的十九大精神、脫貧攻堅政策、農業產業發展、衛生健康、民主法治、文明鄉風等方面,達到了“講思想,讓群眾干有方向﹔講政策,讓群眾干有目標﹔講思路,讓群眾干有激情﹔講方法,讓群眾干有效果”的“四講四干”要求,做到了講習活動制度化、規范化。(記者 高劍艾 通訊員 劉緯 王娛琦)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