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監督哨:露出馬腳的“公差私旅”

姜潔  黃冰倩

2018年07月17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錯誤地認為,自己只是一個小學教師,跟違反‘八項規定’不可能發生聯系,這個教訓太深刻了……”近日,江西南昌市西湖區鬆柏巷小學教導處副主任萬瑩妍因借去廣東佛山培訓之機到深圳等地游玩違紀被立案調查后,十分后悔。

今年3月以來,西湖區紀委監委在全區開展公務差旅違規問題集中查糾活動。執紀人員在區教科體局發現,2016年5月,萬瑩妍等7人外出培訓返程地點與培訓活動規定的地點存在差異。

針對疑似問題線索,執紀人員調閱培訓人員的外出交通、住宿等信息。最終,一起多人“公差私旅”違紀問題線索浮出水面。

原來,鬆柏小學接到通知,在2016年5月選派萬瑩妍等6名教師和袁廣華(時任鬆柏小學校長)前往佛山市參加小學語文創新課堂觀摩研討會。培訓前,為方便聯系,萬瑩妍專門建了微信群,商量培訓期間活動事宜。群內有人提議,培訓機會難得,7、8日恰是周末,打算和家人一起去廣州游玩。這個提議很快得到其他4名教師的積極響應。5月6日中午,萬瑩妍、徐念念等6人辦了退房手續,跟袁廣華說想到周邊游玩,后面的培訓課程不參加,袁廣華表示默許。於是,萬瑩妍赴深圳游玩,徐念念等5名教師去廣州長隆游玩。事后,萬瑩妍、徐念念等6人以培訓名義報銷補助,合計4248元。

6月20日,區紀委監委給予萬瑩妍、徐念念黨內警告處分,對袁廣華未履行好監管責任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對挂點聯系鬆柏小學的區教科體局副局長進行問責。其他4名非黨員教師違規問題移交區教科體局按相關規定嚴肅處理,並對個人外出培訓活動中的違紀資金予以追繳。

【執紀者說】

這起案例警示黨員干部,不要借著學習培訓的“公事”享外出旅游之“私利”。紀檢監察機關要密切關注“四風”新動向新表現,以“零容忍”態度對“四風”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打贏作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

——江西南昌市西湖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  胡建平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7日 17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