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棄建地變黨建公園

2018年07月17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棄建地變黨建公園

日前,豐台區南苑街道主動對接群眾需求,利用“黨建+治理”的工作模式,將翠海明苑社區一處棄建荒地打造成為轄區首家集紅色教育、休閑健身、陶冶情操為一體的黨建主題公園。記者 吳鏑 攝

黨史牆、黨員先鋒站、紅色步道……近日,位於豐台區南苑街道翠海明苑社區范家庄北路西頭兩側的“三角地帶”模樣大變,曾經的“棄建荒地”如今變身社區黨建主題公園,引來不少居民點贊。

“三角地帶”牆內是翠海明苑小區居民住宅樓,“一路之隔”則是中福麗宮品牌基地,這條寬敞的道路貫通南北,地處轄區“黃金地段”,但昔日卻是違章佔道、荒草叢生、圈地種菜等“臟亂差”的代表。

“由於管轄權界不清,這裡成了典型的‘三不管’地帶,多年來一直處於荒地的狀況,后來逐步有居民跟風兒私自‘圈地種菜’,還有的為逃避違章罰款,將機動車停上人行道,導致周邊環境臟亂無序,居民反應強烈。”豐台區南苑街道翠海明苑社區黨委書記李建國說,豐台區園林綠化局主動對接群眾需求,街道當起“棄建荒地”管家,通過在職黨員、社區居民“認領綠地”的方式維護公園環境,打造黨建宣傳新陣地。

新建的黨建主題公園以范家庄北路為界,分為南、北兩部分,共約1600平方米。順著一側的四方花磚鋪設的文化廣場,漫步其中,蜿蜒的甬道,兩側全部是新栽種的花草、樹木,有多色的月季、淡香的櫻花、大葉的芭蕉、悠揚的萱草,北側圍牆上挂著醒目的展板,鮮明的“紅色元素”,仿佛置身於黨史文化長廊。(通訊員 史莉)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