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西資源縣投920萬元強基層黨建

2018年07月16日14:08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資源投920萬元強基層黨建

“我們現在能在這麼好的環境裡辦公,全靠‘361’工程給力。”7月12日,資源縣資源鎮浦田村黨支部書記李珍秀正在新建的黨群服務中心接待群眾來訪與咨詢,她高興地對記者說。

資源縣創新推出“361”工程,全力打響基層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基礎設施建設和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美麗資源。據縣委組織部負責人介紹,“361”工程就是通過實施清單式整頓、規范化建設、示范性帶動“3大舉措”,落實牌匾懸挂、制度上牆、陣地建設、組織生活、隊伍管理、檔案歸檔“6大規范”,實現全縣農村基層黨組織全面性規范提升“1大目標”。

自實施“361”工程以來,浦田村黨支部對照清單,逐項落實,並以此為契機整合各領域資金建成黨群服務中心、村民戲台、停車場、污水處理廠、風雨橋、親水平台、休閑步道、太陽能路燈等便民惠民設施。“我們還引進中綠公司牽頭成立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帶動貧困戶70戶260余人發展有機蔬菜種植,走上脫貧致富路。”李珍秀說。

為確保“361”工程取得實效,該縣前期對全縣74個村級黨組織發展現狀作全面調查摸底,制訂了詳實的調研清單。該縣還組建3個工作指導小組,分赴四鄉三鎮指導,按要求為各村配備1個檔案櫃和20個檔案盒等基本設備,統一進行材料歸檔,持續建設科學規范的辦公管理體系。

“結合‘361’工程,我們黨支部還因地制宜推進‘紅色黨建+綠色發展’,以此造福於民。”桂林市農業局派駐資源縣兩水苗族鄉塘洞村黨組織第一書記李曉暉說。在“361”工程的示范帶動下,該村建成塘洞3A景區和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實現黨建、旅游、扶貧融合發展。

據統計,“361”工程目前已投入資金920萬元,對包括47個貧困村在內的74個村級黨組織進行規范化建設,並重點打造塘洞村、大田村、浦田村等7個規范化建設示范點。(記者 李春生 通訊員 舒小芩)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