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旗獵獵映北疆 初心不改永奮進

2018年07月16日13: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黨旗獵獵映北疆 初心不改永奮進

“我倡議:要始終對黨忠誠,直面改革大考,堅定政治信念。” 7月6日,內蒙古邊防總隊烏蘭察布市邊防支隊“學習尊崇新黨章、引領奮進新時代”改革主題倡議簽名活動在擲地有聲的倡議聲中拉開帷幕。

隨著倡議內容宣讀完畢,全體官兵依次在主題宣誓展板上鄭重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許下了擁護改革的庄嚴承諾,堅定了投身改革的堅定決心。

“七一”期間,內蒙古邊防總隊各級黨組織按照總隊統一部署,以“講黨性提振精氣神,作表率聚力迎大考”為主題,廣泛開展了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紀念建黨97周年系列活動,繼承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不斷激發總隊廣大黨員聽黨指揮、忠誠擔當、履職奉獻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二連邊檢站牽頭駐地黨政軍警民單位舉行“打造國門黨建品牌,擦亮國門亮麗名片”慶祝建黨97周年重溫入黨誓詞活動,表達警地黨員永葆先進性、為建設國家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和我國北方最好口岸城市而不懈奮斗的堅定決心。興安盟、錫林郭勒盟,滿洲裡、呼和浩特邊檢站和訓練基地、總隊醫院、文工團組織參觀駐地民族解放紀念館、戰役紀念館、革命先烈紀念館等教育基地,緬懷革命先輩的不朽功勛,感受黨的艱苦奮斗征程。

內蒙古邊防總隊總隊長胡小明為全區部隊作“學習尊崇新黨章,引領奮進新時代”專題黨課輔導,同時邀請部局政治部原副主任張其武作部隊改革及優良傳統教育專題授課,引導黨員官兵在部隊改革大考中不負新時代、銘記邊防情、當好答卷人。總隊政治部組織部隊院校畢業學員到算井子邊防派出所開展艱苦奮斗教育,著力培養和增強新學員忠於職守、勇於擔當的吃苦奉獻精神。巴彥淖爾市支隊舉辦“喜迎建黨97周年·爭做改革排頭兵”主題警營朗讀活動,額爾古納、室韋邊檢站組織開展“我的入黨觀”“我的黨員歷程”交流討論活動,引導官兵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滿洲裡邊檢站組織1968年入伍老兵和黨員代表開展“談奮斗、話改革”老、中、青三代黨員座談會。呼倫貝爾市、錫林郭勒盟支隊舉行“凝聚改革強警正能量”先進典型座談會,深入挖掘官兵身邊優秀榜樣,帶動部隊創先爭優。

像這樣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建活動還有很多。與此同時,邊防總隊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黨日、組織生活會等制度,倡導發揚黨內互稱同志、親手繳納黨費等優良傳統,營造了嚴格黨內生活的濃厚氛圍,為進一步凝聚改革正能量,奠定了堅實基礎。(及慶玲)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