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鷹潭市月湖區動真碰硬 加強作風建設

2018年07月16日11:0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月湖區動真碰硬加強作風建設

連日來,鷹潭市月湖區組織當地新聞媒體對干部上下班作息制度遵守情況、抽調在重點工程一線的干部工程完成情況以及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情況等進行督察,現場拍攝視頻,制作成督察短片,並在全區大會上播放,讓作風不實、工作不力的干部坐不住,有效促進了全區干部作風的大轉變。

據統計,今年以來,月湖區共開展各類專項督察33次,編發簡報18期,通報表揚3人,通報曝光問題13個,涉及29個單位49人次。日前,月湖區共梳理出干部“擔當不夠,責任意識淡化﹔標准不高,缺乏工作激情﹔守紀不嚴,工作自由散漫﹔態度不佳,服務意識淡薄﹔作風不實,存在僥幸心理”等5個大類19個方面具體問題,進行重點整治。

該區各單位通過各種形式,廣泛征求意見,認真查擺問題,建立整改台賬,並就責任擔當、工作標准、遵規守紀、服務態度、自身作風等事項作出承諾,全區56個單位“一把手”的承諾在網站專欄公開。同時,實行末位差評,對全區各單位工作作風進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對分值在70分以下且分別在黨群系列、政府系列、鎮(街道)系列排名末位的單位進行通報,共責成兩個單位“一把手”在全區干部大會上作檢討。另外,該區還出台《關於進一步嚴明工作紀律改進機關作風的暫行規定》和《關於進一步加強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管理的規定》,對工作紀律、日常考勤、節假日值班、抽調借調人員管理進行細化和規范,明確了問責情形,為作風整治提供了制度保障。(記者 鐘海華 通訊員 祝文平)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