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校”開到家門口

浙江杭州富陽區為基層黨員開設個性化黨課

2018年07月16日10:2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黨校”開到家門口

7月15日上午,杭州市富陽區場口鎮東梓關村村史館2樓傳來了抑揚頓挫的講課聲。這是富陽區委黨校教師唐炳華第二次到東梓關村講課,本次的主題是鄉村振興。坐在台下的50多個“學生”,都是東梓關村的基層農村黨員,他們在家門口上“黨校”。

如何把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傳達到基層,有效提升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能力?從去年起,富陽在全區24個鄉鎮(街道)設立了50個區委黨校的基層教學調研聯系點,有專用教室、教學設備,還有專人聯系,每月根據需求不定期為基層黨員開設個性化黨課,打通鄉鎮一級黨員教育的“最后一公裡”。

年過六旬的老黨員葉林方十分關注國家的大政方針,這次的“黨校”學習他聽得很認真。當天唐炳華深入淺出,結合富陽實際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讓他倍感新鮮,“老師把鄉村振興的重大意義講得很清爽,我們老頭子也在想怎麼出份力。”葉林方說。

50個村級“黨校”,不僅送課上門,還為農村黨員量身打造課程。在場口鎮組織員羅江偉手裡,記者看到一份“菜單”,包括政策解讀、黨員提高自我修養、發揮先鋒作用等,這是富陽區委黨校為滿足不同行業、年齡的黨員需求,精心編排的100余堂教學課程,以“菜單”形式遞交給各村自主選擇。“我們還可以根據實際提出學習要求,請鄉鎮和黨校邀請不同領域的老師、部門負責人來為黨員授課,更有針對性。”羅江偉說。

對唐炳華而言,村級“黨校”並不單純是一個講台,而是基層黨員和黨校教師共同學習提升的平台。“每一次下鄉授課,都是一次基層調研,使我們加深了對基層的了解和認識。”他說。

目前,富陽參加培訓的農村黨員已達6500余人。接下來,富陽將豐富50個基層教學調研聯系點教學內容,將高端課程培訓引入聯系點,邀請基層黨員干部共同學習。(見習記者 王逸群 通訊員 章宇 徐海峰)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