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睢寧縣“實戰講堂”為業務干部“開小灶”

2018年07月13日11: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睢寧縣“實戰講堂”為業務干部“開小灶”

“依托基層黨組織,把統戰工作與黨建工作結合起來。以統戰促黨建的思路,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嫁接在兩新組織黨建工作上。”6月28日上午,首期“睢寧干部實戰小講堂”正式開講。作為講堂“領銜開講”人,睢寧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秦玉錦為全縣60名統戰系統干部“開小灶”,作了題為《統一戰線凝聚中國力量》的專題授課。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為進一步提升干部的專業化水平,從6月份開始,睢寧縣舉辦干部實戰小講堂,講堂堅持小班化、分領域開展,針對條塊部門(如招商引資、信訪穩定、發展改革等)的業務需求和工作短板,邀請省市資深專家或本土實戰專家、行家裡手上台“講學”,為業務干部開“小灶”,分享干貨,傳授實戰真經,目前已排出14期計劃,根據每次講堂內容,確定相關單位和領域參訓,每期講堂開班前,縣委組織部聯合縣委黨校及相關縣直單位發文調訓參加人員。

“人才是發展的關鍵,我們舉辦‘干部實戰小講堂’,就是為了培養干部的專業精神,提高干部解決實際問題和處理復雜矛盾的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更好地擔負起‘提升全面小康、建設美麗睢寧’的歷史重任。”睢寧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晨說。 (汪權)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