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遼寧營口結合主題黨日活動轉變機關作風紀實

2018年07月13日09:2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把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在農貿市場幫建黨支部、黨員先鋒崗。

營口自貿片區服務大廳的辦事窗口黨員“亮身份”。

如何跳出就黨建抓黨建的窠臼,避免民主生活會、黨員學習、“三會一課”等制度流於形式,讓機關黨建工作變得內涵豐厚,需要一個落腳點﹔盡管“反仆為主”的作風問題明顯好轉,但“微笑容易辦事難”“不貪不佔也不干”的問題還在,這樣的“衙門”作風如何破解,需要一個總抓手。

今年4月以來,營口市結合主題黨日活動集中整治機關“衙門”作風,通過“一張清單”深挖病根,“對症下藥”立行立改,精准發力暢通服務。

營口市委把機關黨組織獨有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服務優勢,推動機關黨建工作走出“自轉”,在服務中心任務、助力重點任務、促進城市和諧穩定等工作上主動融入、積極作為,黨建新成果成為推動營口振興發展的重要力量。與新常態不適應的觀念、做法和規章制度逐漸被發現和解決,主動適應新常態、謀求新發展的理念、氛圍和本領正在加快形成。

下一頁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