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維護核心 鑄就忠誠 擔當作為 抓實支部

守土盡責保平安——記天津濱海新區塘沽公安分局新村派出所黨支部

2018年07月13日08:2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守土盡責保平安

“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讓我們一起保轄區一方平安!”每天早晨的點名會上,濱海新區塘沽公安分局新村派出所所長呂軍都會和他的戰友們一起重復他們早已內化於心的誓言。轄區1.96平方公裡上7萬余名群眾的安危,是全所38名民警(其中黨員33人)永遠的牽挂。近年來,新村派出所大力加強黨建工作,以創建五好黨支部為抓手,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大力實施黨員隊伍精細化管理,推動了各項公安工作的健康開展。2017年,新村派出所共破獲刑事案件257起(發案302起),查處治安案件552起(其中調解結案422起),在全分局名列前茅。

閃爍警燈的巡邏車、便利輕巧的電動車、入戶走訪的“片兒警”、忙碌奔波的治安民警……一個個挺拔的身姿、一腔腔無私的赤誠,默默守護著轄區居民的平安幸福。為構建平安和諧的治安環境,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新村派出所依托轄區3縱3橫6條主干道,將管界劃為4個巡區,固化巡邏民警路面巡、社區民警轄區巡、治安民警敏感節點疊加巡、便衣巡邏隊街道巡的工作模式。黨支部班子成員從自身做起,站前沿身體力行,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的表率帶頭作用。

所內專門設立“所長巡控點”,班子成員參加街面巡邏防控,並對街面在崗各巡組的巡邏盤查情況進行檢查。每名班子成員各自承包一個治安重點區域和高發案社區,負責指導社區民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每周深入轄區開展一次走訪調研,主動聽取群眾的訴求和呼聲,切實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糾紛,消除治安熱點問題和隱患。

2017年6月13日凌晨,停放在新村界內陽光家園小區的多輛汽車車身被劃,派出所立即啟動加強型巡邏模式,將40%的警力擺上街頭,特別強化每日下午及后半夜的巡邏。同時,對易發案的居民小區進行分類巡邏,對沒有物業或物業管理薄弱的小區加大巡邏力度和密度。針對部分老舊小區車輛進入困難的特點,採用步行巡邏隊與電動摩托巡邏隊相結合,便衣巡與著裝巡相結合的模式,展開拉網式巡邏,同時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7月中旬,犯罪嫌疑人韓某落網。証據面前,其供述了被小區物業辭退后,心懷怨憤,出於報復,使用廢棄小鐵絲故意損壞小區內停放的多輛轎車車漆的犯罪事實。

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助推公安工作的同時,也使優秀民警脫穎而出。從航務分局分配到所的民警趙剛被編入便衣巡控隊后,在副所長牟擁臣的帶領下通過不到1年的鍛煉,屢立戰功,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內,抓獲各類違法嫌疑人27名,破獲案件33起。兩名剛剛轉為正式黨員的年輕民警虛心向老同志、向書本、向信息化學習,在各項戰役中苦干加巧干,鍥而不舍破獲了多起案件,為新村所戰績的取得作出了貢獻。(記者 趙榮君)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