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婦聯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系列主題活動紀念建黨97周年

2018年07月12日10: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紀念建黨97周年,全國婦聯機關各級黨組織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組織開展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引導黨員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更好承擔起凝聚引領婦女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

七一前夕,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其所在的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與支部黨員同志共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並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和體會,就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實際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同志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宋秀岩同志帶領大家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彰顯著堅定的理想信念、展現著真摯人民情懷、貫穿著高度自覺自信、體現著鮮明問題導向、充滿著無畏擔當精神”的崇高理論品格逐一進行了解讀。她說,通過學習,我們深刻體會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滿著堅定的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展現出人民至上、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擔當精神。這一思想充滿著對傳承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自覺自信,對中國共產黨執政的自覺自信,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覺自信,對我們正在做的事情的自覺自信,對黨和國家事業光明前景的自覺自信。作為黨領導下的婦聯組織,要做到婦女群眾想什麼,關注什麼,期待什麼,我們就干什麼,這就是人民情懷。共產黨人應該樹立強烈的問題意識和鮮明的問題導向,在工作中不怕說問題,善於發現和解決問題。我們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牢固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要有無私無畏的擔當精神,要有時刻准備著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擔當。

宋秀岩同志說,習近平總書記用無私無畏的擔當精神整治黨內政治生態,重塑人民軍隊,帶領全國人民奮力實現到2020年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目標,這些偉大功績都是歷史性的。從國際上看,我們從韜光養晦到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在國際規則制定中體現中國元素和引領,這些也都是歷史性的。我們要通過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體會中國共產黨有習近平總書記這樣偉大的領導核心,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

宋秀岩同志強調,全會廣大黨員要一講一講地深入學習《三十講》,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鑄入靈魂、融入內心、指導工作,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強“三性”、去“四化”,推動解決婦女兒童發展中的實際問題,努力開創新時代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新局面。

在黨組同志示范帶動下,全會各級黨組織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黨日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學原理、憶初心,牢記使命,踐行誓言。圍繞《共產黨宣言》這部全部社會主義文獻中傳播最廣和最具有國際性的光輝著作,邀請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陳江生教授為全會黨員干部深入系統解讀。組織黨員干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集中觀看《青年馬克思》《不朽的馬克思》等,追尋共產主義運動發展光輝歷史,感受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真理力量。以黨支部為單位開展“不忘初心、重溫入黨志願書”主題黨日活動,廣大黨員回憶入黨故事、回顧入黨初心,進一步強化黨性觀念。舉行新黨員宣誓暨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儀式,引導黨員干部立足本職崗位,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推進婦女兒童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