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辦好實事贏民心——江西景德鎮珠山區五龍山社區開創黨建工作速寫

2018年07月12日15:3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辦好實事贏民心——珠山區五龍山社區開創黨建工作速寫

慶“七一”黨課專場,重溫入黨誓詞……6月29日,景德鎮市珠山區五龍山社區開展的慶“七一”系列活動,又一次點燃了社區黨員干部一心為民的激情。近年來,五龍山社區堅持以民生需求為導向,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不斷探索基層黨建引領社會治理的新模式。

搭平台,強隊伍,營造黨建工作新氛圍。五龍山社區以構建服務型社區為目標,先后投入700余萬元建設集為民服務一站式辦事大廳、新時代講習所、社會組織和志願者服務區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黨群服務中心。同時,積極探索構建“一委一站一居”的新型社區治理模式,促進黨委全面引領社區各項事務。為改進工作作風,社區還著重打造新時代講習所,並以此為抓手,深入持久抓好黨員學習教育活動,不斷提高黨員干部思想政治素質和為民服務本領。

聚資源,建品牌,創新黨建工作新載體。為開展好志願服務和共建活動,五龍山社區以轄區老黨員和先進人物為“領頭羊”,整合轄區單位資源,打造集關愛老人、免費醫護、法律援助、助學創業、愛心扶貧等功能於一體的“七色風車”志願者聯盟服務品牌,促使社區黨建從“獨唱”變成“合唱”。目前,“七色風車”志願者聯盟已有志願者110人,開展志願服務400余次,累計服務群眾近萬人次。

辦實事,贏民心,樹立黨建工作新形象。五龍山社區充分發揮民生樞紐站的作用,聚焦群眾反映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積極為民排憂解難。同時,以綠色生態理念為依托,借助五龍山公園周邊的優美環境打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公園和城市基層黨建主題公園,改造了楊家山裡弄文化牆等社區設施,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記者 王景萍)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