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傾情奉獻晚霞紅——記安徽合肥稻香村街道“晚霞有為”工程

2018年07月12日15:04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傾情奉獻晚霞紅

焦士森是合肥市稻香村街道望江西路社區的一名老黨員,自退休以來,他擔任社區義務安全巡邏隊隊長。在焦士森的帶領下,這支義務巡邏隊伍至今累計發現並上報、協助解決社區突發事件20余件,志願服務時長逾2000小時,巡邏裡程數超過5000公裡,營造了安全穩定的社區環境。

“稻香村街道實施‘晚霞有為’工程,讓我們這些老黨員有了用武之地,能為街坊鄰居做好事,感覺挺高興的。隻要我們身體好,就一直要干下去。 ”近日,正在社區巡邏的焦士森告訴筆者。

焦老所說的“晚霞有為”工程,是稻香村街道正在實施的“晚霞”工程之一。該街道以服務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對各社區的黨員分布情況開展了一次詳細的摸排工作。通過摸排,街道共有黨員1980名,其中退管黨員1011名,退管黨員佔到了轄區黨員總數的51%。為此,街道黨工委積極整合資源,著力打造“晚霞有家”“晚霞有愛”“晚霞有為”“晚霞有樂”四項工程,充分發揮廣大老黨員余熱作用,進一步提升基層黨建水平。

據稻香村街道負責人介紹,“晚霞有家工程”主要是根據退管黨員的情況,建立各類功能性業緣、趣緣、地緣等特色黨組織,使這些退管黨員有了歸屬感﹔“晚霞有愛工程”著力開展心理關愛、健康關愛、生活關愛、權益關愛“四關愛”活動﹔“晚霞有為工程”根據老黨員的不同特點和基層黨組織實際,設立宣傳崗、環境保衛崗、安全巡邏崗等,充分發揮退管黨員的作用﹔“晚霞有樂工程”對社區老年文藝骨干進行摸底,組建社區文藝隊伍,讓退管黨員參與其中,享受退休后的快樂生活。

筆者了解到,開展“晚霞工程”以來,稻香村街道共計600多位老黨員參與服務工作,轄區3萬余名群眾受益,各社區黨群服務陣地舊貌煥新顏,人氣指數逐月攀升。(記者 汪之華)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