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良好的黨風帶教風促學風

黨建“五抓”工作法擦亮寧夏回族自治區黨校底色

2018年07月12日14:1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黨建“五抓”工作法擦亮自治區黨校底色

校內,一堂堂課程春風化雨,內容始終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校外,一位位老師如同火種,將黨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撒播到全區各地。近年來,自治區黨校從源頭做起,用抓關鍵少數、抓基層基礎、抓制度落實、抓結合實際、抓品牌特色的“五抓”工作法抓機關黨建,鍛造出一支強有力的教職隊伍,擦亮了學校鮮亮底色。

自治區黨校從校委班子成員抓起,建立校委聯系指導基層黨支部工作制度,創建“2+X+1”集中研討式學習和集體備課制度,將校委理論學習與主業主課、集體備課結合起來,達到了提高理論素養、培養鍛煉教師等多重效果,讓廣大黨員干部跟著學、照著做。大力實施機關黨建“三強九嚴”工程,深入開展“星級黨支部”創建活動,充分調動起各黨支部工作積極性。學校嚴格落實“教學研究無禁區、課堂講授有紀律”要求,明確黨校教師“三個必須堅持、四個絕不允許、二十個嚴禁”,切實樹起教學管理不可觸碰的“高壓線”。把突出校(院)特色,打造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的品牌載體,作為機關黨建創新提高的重要途徑。各黨支部結合自身實際,先后探索總結出“一刻鐘微型黨課”“1+1討論式黨課”等多種黨課形式,不斷提升學習效果。通過教學研修“導師制”、校(院)精品課大賽、與外單位“結對共建”等多種活動方式,有力提升了辦學治校能力和水平。

“打鐵還需自身硬。黨校是干部培訓的主陣地,隻有堅持不懈抓好自身的黨建工作,才能更好地履職盡責。”自治區黨校負責人說。去年以來,自治區黨校先后設立“創新驅動”“脫貧富民”“生態立區”等7個特色培訓專題,培訓學員1119人﹔錄制微課視頻33講,為全區干部提供在線學習服務﹔抽調骨干教師開展“送黨代會精神下基層”活動,宣講102場次。(記者 周一青)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