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天津河西區領導調研基層特色黨建

2018年07月12日12:2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區領導調研基層特色黨建

近日,天津河西區委書記李學義來到越秀路街道,就基層特色黨建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調研,以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充分發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謀劃指導、推動落實等作用,切實加強全區各領域基層黨建。

調研中,李學義聽取了越秀路街道、天津文化中心區域辦相關負責人關於銀河文化社團聯合會黨委和聯合會發展歷程以及特色黨建工作的介紹,實地參觀考察了港雲裡社區黨建開展情況。李學義在隨后的座談中說,今年以來,河西區緊緊壓實黨建責任,不斷強化規范建設,把黨建引領作為貫穿城區發展的主線,推動黨建工作重心下移、資源下沉,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實處用勁、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城市基層黨的建設工作取得新成效。越秀路街道黨工委在實踐中總結的工作方法,貼合實際,成效顯著,在聚集資源促進文化繁榮發展的同時,有效破解了開放式廣場治理的難題,使銀河廣場成為弘揚先進文化、促進區域穩定的主陣地,使越秀路街道成為了全區街道黨建工作的先進典型。

李學義強調,推進城市基層黨建要重點完善以社區黨組織為核心,居委會和居務監督委員會為基礎,業委會、物業企業、社會組織為紐帶,駐區單位共同參與的社區治理機制,在全面強化街道社區黨組織基層治理軸心作用上下力量﹔要全面建立和落實三級黨建聯席會議,深化駐區單位黨組織到駐地社區、在職黨員到居住地社區“雙報到”,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機制上下力量﹔要高標准建成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不斷拓展聯系服務群眾的方法途徑,在創新聯系服務群眾的方式方法上下力量,不斷深化 “五好黨支部”創建工作,抓嚴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建強基層支部,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記者 劉航)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