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平頂山湛河區基層黨建有形化 激發黨員服務熱情

2018年07月11日14:3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基層黨建有形化激發黨員服務熱情

“老嫂子,啥也別說了,俺是黨員,為鄉親們提供方便是俺的責任!”7月9日上午,劉彥峰對行走不便的李秀芝說。

連日來,湛河區荊山街道輝崗村兩委正忙著挨家挨戶發動群眾到區婦幼保健院進行免費“兩癌”篩查。劉彥峰是輝崗村的一名黨員志願者,主動配合村兩委,開著私家車義務接送殘疾人員進行“兩癌”篩查。

54歲的李秀芝兩年前因腦梗塞引起偏癱,劉彥峰等一批黨員志願者幾乎成了她的專職司機,輪流開車接送她看病,讓李秀芝一家很是感動。

黨員志願者配合村兩委,為轄區居民提供方便,只是該區基層黨建有形化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湛河區以強化基層黨建有形化為抓手,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陣地建設,提升黨員素質教育,增強便民服務意識,為保障民生事業發展、構建和諧社會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陣地建設有形化。為確保基層黨建活動扎實開展,湛河區從強化“一實一虛”兩類陣地建設入手,在轄區全部社區(行政村)建立黨群服務中心,開辟黨建文化廣場,開通微信黨支部和黨員便民服務群。

黨員教育有形化。為有效提升全體黨員的黨性修養,牢固樹立為民意識,湛河區利用轄區各社區(行政村)的基層黨校,邀請黨校講師和先進黨員典型傳經授課,進行線下教育﹔通過黨員干部遠程教育網絡,定期以視頻形式開展線上教育。該區還將每周五確定為各基層黨支部的主題黨日,要求各黨支部通過實地實踐,強化黨員黨性教育。

便民服務有形化。為全面推行黨員便民服務,湛河區在各基層黨支部成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黨員志願者服務隊配合基層黨組織,帶領愛心志願者,通過走訪調查,了解群眾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各種便民服務活動。同時,該區要求各黨支部設立“民情氣象站”,由專職人員負責,隨時登記群眾訴求,並指定黨員具體負責解決。(通訊員 張旭長)

(責編:任佳暉、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