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各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07月11日13:2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連日來,天津、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福建、貴州、陝西、青海分別召開省(市)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天津 7月6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持之以恆推動黨員干部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筑牢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全力加強組織體系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引領各類組織自覺貫徹黨的主張。要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堅持好干部標准,把政治標准擺在首位,做好干部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完善人才培養引進機制,提高人才隊伍建設質量。要著力選拔培養任用年輕干部,注重實踐磨煉,提高工作本領。

河北 7月5日,河北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維護和捍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提升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要切實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努力建設一支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和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遼寧 7月6日,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就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作出部署。陳求發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更好地服務全省振興發展大局。著力培養選拔適應振興發展需要、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夯實推動振興發展的基層基礎,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振興發展的偉大實踐中,落實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把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同時,就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作出具體部署:一是制定下發全省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通知,組織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二是研究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實施意見。三是研究加強年輕干部工作措施辦法。四是籌備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

吉林 7月5日,吉林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黨的政治路線服務,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深刻闡述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實踐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方向目標、重大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以更好的狀態、更實的作風、更有力的舉措,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見效。各級組織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動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落細落小落實。

黑龍江 7月5日,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並研究貫徹意見。會議強調,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提高組織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任務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認真落實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組織體系建設、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做好年輕干部工作等重要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自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黨的建設的領導,黨委(黨組)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組織部門要持續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

安徽 7月6日,安徽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並強調,要充分認識正確組織路線的極端重要性,發揮黨的組織優勢,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為實現偉大夢想不懈奮斗。充分認識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根本指導性,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扎實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充分認識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理論實踐統一性,切實把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落實到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實踐中。要切實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切實找准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關鍵和重點,切實打造新時代創新創業人才高地,切實培養選拔黨和人民事業的接班人。

福建 7月5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確定了八點貫徹意見: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推動不折不扣落實﹔二要准確把握和切實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組織體系建設,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三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四要堅持好干部標准,加快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五要真情關愛干部,激發各方面干部積極性﹔六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建設一支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七要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八要切實落實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細落小落實。

貴州 7月9日,貴州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孫志剛主持並講話。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實踐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方向目標、重大任務。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推動組織路線更好地為政治路線服務,貫徹落實到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實踐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要注重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高水平做好干部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工作,加快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要切實履行抓黨建政治責任,把黨建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

陝西 7月6日,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關於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具有開創性貢獻和裡程碑意義,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做好組織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組織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切實弄清“十二個深刻闡明”、自覺做到“八個有機融合”,認真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強化干部隊伍建設和人才工作,加強對黨的建設的領導,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為推動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青海 7月6日,青海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的意見。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主持會議。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深入領會、牢牢堅持、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正確的政治路線要靠正確的組織路線來保証。要對標黨中央部署要求,開展系統的調查研究,建設黨的堅強組織體系,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切實推進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 馬麗瑩)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