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徐州泉山區桃園街道:探索黨建新路徑 引領高質量發展

2018年07月11日10: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泉山區桃園街道:探索黨建新路徑 引領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徐州市泉山區桃園街道圍繞中心工作,不斷深化街道社區管理體制改革,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新路徑,通過健全制度、夯實基礎、創新方式方法等舉措,有效引領區域高質量發展。

  圍繞中心工作,注重發揮黨組織戰斗保壘作用。該街道確立大局觀念,強化責任意識。注重發揮黨建的龍頭作用,堅持把黨建與經濟、業務開展緊密結合,把責任層層落實到各項工作實踐之中。結合街道“一張網”建設,以東村社區黨支部為試點,積極籌建社區黨支部黨群共建服務中心,加大組建“兩新”黨組織工作力度,努力實現黨的工作“全覆蓋”。

  健全工作制度,為推進黨建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和完善黨建目標考核機制,注重把黨建考核與各項中心工作相結合。對轄區黨員實行分類管理,積極開展“我是黨員”主題活動,增強黨員組織歸屬感。結合“百千萬”大走訪,開展區域化黨建“統一活動日”,截至6月底,共開展活動25次,組織黨員志願者服務社區活動30余次。

  立足夯實基礎,下大力氣抓好基層組織建設。抓好基層黨組織班子建設,選強配齊支部領導班子。不斷提高社區黨務工作者的工資待遇,調動他們干事創業的積極性。抓好活動陣地建設。加大財政投入力度,同時積極爭取上級支持和共建單位扶持,多方籌措資金解決社區黨建活動陣地、活動場所,改善社區辦公條件。

  創新方式方法,加強黨員隊伍教育管理與監督。加強學習培訓,充分利用遠程教育、網絡媒體等教育教學資源,組織黨員進行市場經濟、科學技術、就業技能等學習培訓,提高其綜合能力和素質。加大發展黨員力度,充實后備力量。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注重對退伍軍人、高校畢業生、外出務工人員、社區優秀青年的教育和引導,使其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著眼發展需求,提高黨員干部的綜合能力。高度重視黨員的教育培訓工作,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抓手,通過組織培訓、示范點建設、大學生村官“一幫一”等形式,不斷提高基層黨員干部綜合能力,改進工作作風。今年以來,街道共投入經費2萬余元,開展黨員各類培訓班3期,培訓300余人次,教育培訓工作效果顯著。

  強化正風肅紀,推動黨員干部的作風建設。黨工委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結合“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全體黨員干部認真排查自身存在的問題,對標找差,積極整改,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自身作風建設,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與工作環境,為基層黨建各項工作提供組織和紀律保障。(記者 管 婷 王立帥)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