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盱眙國稅用好“季度工單”推進黨建工作

2018年07月11日10:5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盱眙國稅用好“季度工單”推進黨建工作

  近年來,盱眙縣稅務部門不斷加強黨建工作,並以此為統領推進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該部門先后被評為江蘇省文明單位、省廉政文化示范點、全省國稅系統法治稅務示范基地、全市國稅系統績效評價先進單位,獲縣目標考核突出貢獻獎。

  黨建工作中,該部門主要是通過“黨建工作季度工單”進行落實,收效明顯。黨建工作季度工單就是將全年的黨建工作總任務、總要求,細化分解到季度、到部門、到人頭。它的首要優勢是既有綱領性,又能具體化,操作性強。“工單”明確工作內容,全年的工作事項一目了然。

  “工單”既有大類劃分,又有事項的具體描述和質量要求,一些特別重要的事項和關鍵環節還提出了工作步驟,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工單”明確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工作事項的承辦部門,或者牽頭部門、協辦部門,牽頭人、主辦人,責任到部門到人頭清楚明確,防止和避免了事無專任與推諉延誤。“工單”制定了時間表、路線圖,明確了時間節點和工作進度要求,相關部門和人員,可以提前謀劃,制訂方案,按步實施,保証質效。“工單”還明確了督辦責任部門和人員,做到適時提醒,事中跟進,期末考核。對於出現的嚴重問題立即啟動問責程序,追究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嚴肅工作紀律。(記者 馬春葆 劉國權)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