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在基層一線成長 在艱苦環境鍛煉

天津選派60名優秀年輕干部到鄉鎮街道領導班子任黨政正副職

2018年07月11日08: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在基層一線成長在艱苦環境鍛煉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關於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的精神,加快培養造就一大批忠誠干淨擔當的優秀年輕干部,日前,天津市從市級機關、各區、市管企事業單位選派了20名“80后”正處級和40名35歲及以下副處級優秀年輕干部到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擔任黨政正副職。

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鄉鎮街道領導班子任黨政正副職,是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在基層一線和艱苦地方培養鍛煉年輕干部要求、加強鄉鎮街道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樹立重視基層導向,優化干部成長路徑,提高干部領導才能,積累實踐經驗﹔進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改善鄉鎮街道領導班子知識、年齡和經歷結構,增強整體功能,推動經濟社會創新發展等,都具有重要意義。

按照好干部標准和人崗相適的原則,經各單位精心推薦,市委組織部比選擇優,綜合考慮各區鄉鎮街道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干部個人條件等情況,最終確定了60名年輕干部,都具有大學以上文化程度,其中,20名“80后”鄉鎮街道黨政正職平均年齡36.6歲,女干部有6名﹔40名35歲及以下鄉鎮街道黨政副職平均年齡34.5歲,女干部有10名。

據了解,市委組織部和各區黨委將加強對選派干部的跟蹤考察和管理,並為他們在鄉鎮街道發揮作用、鍛煉成長創造良好條件。(記者 李國惠)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