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基層黨組織創新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振興力量

2018年07月10日20: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遼寧基層黨組織創新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振興力量

  為抓實抓細每一個基層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遼寧省堅持以創新理論學習、先進典型榜樣、國企思想政治工作等為抓手開展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解決人民群眾關切的現實利益問題,解決改革發展中遇到的難題,為遼寧新一輪全面振興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遼寧省委日前做出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決定,遼寧各基層黨組織結合省情實際,出台了一系列有特色、有載體的舉措,確保廣大黨員干部筑牢馬克思主義信仰和共產主義信念。

  遼陽市在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時,組織全市6.5萬名黨員聯系49萬戶家庭和3378戶企業,建立黨員與群眾點對點聯系,確保每戶家庭都有黨員入戶宣講。

  遼陽市委書記王鳳波說,因為黨員和聯系的家庭都進過門、談過心,多數還辦了實事,有感情基礎,所以宣講易被接受。

  丹東市開展“理論宣傳志願行動”,1.5萬名來自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黨員領導干部,大中小學校的教師,離退休老同志組成的“理論宣傳志願軍”,激活基層理論宣傳的生命力,超過18萬場理論宣傳活動,把黨的創新理論送到群眾身邊。

  今年89歲的丹東老黨員申傳興用自身的行動把思想政治工作往深裡做、往實裡做、往心裡做。每年七一,他都會組織小區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提醒大家不忘黨員標准。每逢黨的重大活動、重要會議,他都第一時間把精神要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編成小活頁,在黨員和群眾中傳播。如今他已在社區、部隊、學校、機關等地義務宣講理論480多場,編寫講義120余萬字,制作3000余張學習宣傳卡片。

  雷鋒、郭明義、毛豐美,遼沈大地涌現了一代又一代信仰堅定的先進典型。遼寧省表示要大力弘揚這些先進典型的崇高精神,不斷深化“跟著郭明義學雷鋒”等活動。郭明義愛心工作室2012年成立時僅有包括其本人在內的4名成員,目前他所在的鞍鋼有3萬余名職工加入230多支志願服務團隊中﹔全國已成立郭明義愛心團隊分隊700多支,成員達150多萬人。先進典型承載的精神力量成為人們的價值追求和自覺行動。

  創新開展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解決改革發展中遇到的難題,遼寧各地國企黨組織也做了有益的探索。沈鼓集團做實企業基層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了黨建工作品牌——“共產黨員工程”,設立“共產黨員機台”“共產黨員先鋒崗”。在10萬空分壓縮機、大風洞主驅壓縮機等一批包含世界領先技術的壓縮機制造中,共產黨員機台發揮了重要作用,在職工群眾中樹立了黨員的先鋒模范形象。

  本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繼壯也表示,本鋼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生產經營各個環節,切實向思想政治工作要效益,不斷將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轉化為生產力和改革發展動力。據介紹,2017年本鋼稅費同比增長25%,員工人均月收入增加300元以上,打贏了一場扭虧增盈“翻身仗”。(新華社沈陽7月10日電 記者李錚、黃璐)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政治建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